Cloud云霄

这里云霄,请多指教
可约文
按字收费

失语之梦

芽衣视角

无崩坏设定

可能是架空




我与她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新生联谊舞会上

那时我17岁,她16岁


铂金色碎片随风舞动,金色大厅内灯火辉煌,烤饼干的香味弥漫在空中

成群的少女窝在一起,情绪高扬

独属于圣诞节的气息


挑了挑眉,冷眼拒绝了面前少年的邀舞,我暗淡呼了口气,杜绝了他锲而不舍的邀请

刺鼻的香水味呛得我有些喘不过气,趁着现在没有被别人注意

我咬了咬牙,冲进了雪夜


也许,偶尔任性一下也,没什么


细雪吸收了夜晚所有的声音,踩在松软的雪地上,身为剑道家的敏锐直觉使我查宿了背后细小的声音

呼吸很轻,似乎是在刻意隐藏自已的存在

大概是人类

“出来”

压低音线,我转过身,冷眼直视着身后的草丛

然后,看到了此生最耀眼的月光


“被发现了呀”

少女轻声叹息,理了理被打湿的碎发

“你好,我叫琪亚娜,卡斯兰娜,是千羽学园的校校生,不是什么可疑人士”

少女拥有着罕见的白发蓝眼,肌肤雪色,白色长裙抅画出精致的曲线

像是雪地中的精灵


意识到自已失礼的态度,我略带尴尬退后一步,丢出下一个问题

“那么琪亚娜小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舞会真有那么无聊吗,她们也玩的挺开心的

“学姐真是认识啊”

她一幅无奈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

“好啦,我并不是什么跟踪学姐的变态,只是在舞会时看到学姐离开,有点担心,就跟过来了”


原来是这样么,确实误会她了

“抱歉,误会你了,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

你也快回去吧”

简单说上几句就可以了,那孩子连外套都没穿,待久了会着凉的

我扭过头,打算离开,却被握住了手

“其实跟过来还有一个原因,想要与学姐跳一支舞,可以吗”

十六岁的少女脸色绯红,握着我的手愈发用力

于是我笑了

“当然可以”


仿佛做了一场不会醒来的噩梦,醒来时,泪水无吉浸湿了枕巾

第一次如此思念你掌心的温度

琪亚娜,卡斯兰娜


刚下完一场震雨,空气带了些泥土的味道,说不上好闻,但不讨厌

也许是因为她要回来了,所以心情好吧

空花瓶插入一支盛开的天竺,红茶放进几块方糖,天窗被夕阳晒成漂亮的夕茜色

充满了虚幻的美感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如此沉迷

“芽衣,我回来了”

拉长尾音,带着她特有的懒散

“欢迎回家”

打开门,与她相拥


白色发展蹭着脖颈,嗅着她身上的小苍兰气息,突然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好像,梦里的遗憾得到了满足

这是我们相遇的第十年,今生也会如此幸福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